飞羽五渡
鸟过无声。
mhy景达莱三人攻控厨,目前随机掉落景刃/公钟或其他
🦁🦊🐺🐺
会删掉一些疑似嬷嬷的评论且不会提前告知,互相尊重,谢谢
wb:@天见_
 

《一些随手写下的不知会用在哪的草稿片段集合1(CP混杂有,原创有)》

没打CP的话,那就是我还不晓得用在哪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001

他看到书架上摆在最上面的那一本,信手取下。没有什么名气的女诗人,著作也只有巴掌大小,毫不起眼。又因为诗作多带着惆怅,更是不招人喜欢。他随意地翻开,去看那些易碎的句子。

他目光触及到的那一首名字很简单。

 

《你》

 

我呼唤你的名字

从一月到八月

我辨认你的气息

从二月到九月

我寻找你的足迹

从三月到十月

我回想你的话语

从四月到十一月

 

一月到八月阴雨绵绵

我的信笺递不出去

二月到九月阳光正好

你的气息蒸发殆尽

三月到十月云朵来了又去

你隐没在大片阴影

四月到十一月大雪皑皑

我听不清。

 

一个苦苦追寻却寻不得的人。

就像现在的自己。

他合上了书本,自己嘲讽自己竟然如此矫情。

若干年后当他忆起那段曾经妄想抓住的恋慕,这首诗从心底的某个角落偷偷跑出来,他不禁惊诧于自己居然印象如此深刻。

他也想起了一直被他刻意遗忘的那首诗的最后一句。怔了几秒,他低笑出声。

早就应该知道毫无可能。

也就不至于后来如此狼狈了。

 

你活在无法到来的十二月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002

早几年曾有一个浪漫的故事。一颗彗星跨越了百万光年的距离奔至太阳系,轰轰烈烈地拥抱住那炽热的中心,在温度极高的大气中燃烧破碎,化为宇宙中的粉尘。地球人几乎全程见证它的勇敢和坚定,唏嘘于它的消失,感动于它飞蛾扑火一般的“爱情”。一晚上间,它的事迹传遍了整个地球,明明它原本是那么的默默无名。

不过是人类的主观臆造。他想,却也不由得自省。

他永不能像那颗彗星一般勇敢无畏。

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去考虑,从没有机会能让他放下这一切。

他也不愿意放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003【M12(M)】

“……暮雪不与春光好,才子留待佳人配~”他路过的那个巷口,有人在哼唱着自创的小曲。他听着那不算正宗的唱腔,继续迈着步,声音由耳前绕到耳后,渐渐变轻变远。 


“……暮雪不与春光好,才子留待,佳人配……” 

他小声地,呢喃那句刚听到的唱词。


FT:大概是未来的新坑



——————

004【陆P陆】(狼孩paro)

“你说你想要什么?”

陆夫人暂时停下了手中的活。烧瓶在摊开的书本旁的酒精灯上噗哧噗哧地冒着烟,青年看着盘腿坐在地上兴致勃勃的少年,挑起眉毛:“如果是我弄不到的东西就算了。”

“你肯定弄的到的。”粉头发的少年眼里闪着光,也不管会不会碰倒面前随处乱放的瓶瓶罐罐,兴奋地给他比划着。“钻石剑!就像研究所的卫士们手里的那些!不,比那还要帅,对,就像之前麦扣拿过来的那种!”

“小心别打碎你面前那堆宝贝!”陆夫人无奈地警告他。Pi乖乖地放缓了动作,但还是忍不住嘟囔:“谁让你到处乱放的。”

“要你管。”陆夫人瞪了他一眼,双手交叠在胸前:“既然是麦扣的那种,那你跟他要不就好了?”

“他太难说服了。”“合着我就好说话咯?”

Pi得意地笑:“你是我监护人嘛。”

青年叹息一声,“我为什么当初想着要把你捡回来呢!”陆夫人转过身去继续炼他的药,终究还是允诺下来:“行吧,我明天帮你看看。作为交换,你给我好好去上草药课。”

“草药课你给我上不就行了。”“你还想不想要毕业了?”

Pi举起双手认错:“成成成,我去上就是。”

这时的他还不知道浩劫即将到来。他只是满心愉悦地看着陆夫人忙碌的背影,想着自己即将有自己的第一把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005【P芬】(狼孩paro)

先生一直在观察那个孩子。他有试着去接近他,不过差点连命都丢了。有一次我们成功地用陷阱抓住了那个孩子,他在里面不停地挣扎,嘴里吚吚呜呜地叫着,不像人话,更像是在狼嚎。他眼睛死死地盯着我们,我因为惧怕而后退,但我看到先生在与他对视,丝毫没有动摇。“大Pi,你啊……”先生念出了那个孩子的名字,大Pi的耳朵似乎动了动,动作轻柔了下来,但依然在低吼。先生也只是神色复杂地看着他,没有再说些什么。

后来我们还是把他放了。因为他的狼群赶了过来,围成个半圆站在我们十米开外。先生伸手将他拉了出来,我很担心他会伤害先生,不过他没有。

他离开的时候转身看了我们一眼,然后跟着他的“家族”消失在了森林里。


FT:与004是同一篇的脑洞。准确来讲,算Pi中心比较妥当。004的时候Pi大概14岁,005的时候Pi是19岁。“我”是芬达,也是19岁。先生?先生是麦扣。

 
评论
热度(8)
© 飞羽五渡/Powered by LOFTER